_Canu

暂时退圈,有缘再见。

【博君一肖】我和你的故事

■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正主。

■个人脑洞,请勿上升正主。

■设定2026txl合法。

■激情短打。


2026.9.5。



我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,年近二十五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嗜睡,我摸了摸旁边的手机,把听筒贴在耳边:“喂?”



对面传来我朋友的哭声。



我一下就慌了,人清醒了不少,赶忙到:“不是你哭啥啊,谁欺负你了????”



她又哭又笑,搞得我一头雾水,我索性把话挑明了道:“不是,到底怎么回事儿,你说清楚。”



她哽咽道:“楠楠,我们真的真的没有白等。”



我心里咯噔了一下,今年是2026年,我依稀记得2019的那个夏天,是我追星追的最疯狂的一次,当初有个玄学贴说我喜欢的两个人会在2026结婚。



这么多年过去了,超话该走的走,该留的留,从以前的热榜第一掉到了现在前十都不一定有的状况。



七年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个短的数字,也就是在前几个月,中国才同性恋合法。



我和我的女朋友为了这件事高兴了好久,七年里我萌的这对cp也没了什么动作,我们留下来的只能捡捡这两年的垃圾,基本上是屎里扣糖。



“你…你现在…呜…快打开微博热搜你就知道了……”对方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

“好,你别挂啊!”



我急急忙忙的打开了微博,但是微博怎么也登不上去,费了半天劲好不容易登了上去,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

是吧,是我想象的那个结果吧?



又或许不是?



我不知道,怀着忐忑我打开了微博热搜。



#王一博 极光#



#王一博肖战恋情#



#我搞到真的了#



#博君一肖超话死而复生#



微博热搜的前四条。



我打字的手都是抖得。



我点开第一条,#王一博 极光#。



跳出来的是王一博的一段微博,配上两只手在极光下的比心,最显眼的是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

他是这样写的:



UNIQ_王一博:



『大家好,我是王一博。决定很久才打出来这段文字,文字可能有点长,请大家耐心看完,这也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。

是的,如图所见,我已经有主了。这个人也许你们都认识,也许有的人是因为他认识的我,因为我认识的他。但是这都不重要。

我们相识在2018年的一个夏天,我还记得我第一眼见到他他就认出我了,我挺惊讶的。

他说:“你是不是天天向上的王一博?我们见过!”

后来互扫微信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是好友了,真的很傻。

可能是他不喜欢发朋友圈,我也不喜欢发朋友圈的原因,所以都遗忘了彼此社交圈里有这么个人。

其实刚知道我接的这部戏是同性恋,我并没有那么抵触,我对他其实印象也有,只是不熟。

后来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他就来找我搭话,起初我并不是特别爱说话,因为我高冷这个基本上认识我的人都这么评价。

但是他是唯一一个不一样的。他说我不是高冷,我只是慢热而已,熟起来就会好很多。

这也是我对我自己的评价吧。

我第一次觉得心跳加速是有一场戏,他困得不行,跟我说:“老王,借你肩膀靠一靠。”

我还没说话,他的头就枕上来了。我当时是第一次感觉到心脏再一次有力的跳动。

我想,算了,就这么靠着吧,也挺好。

好像什么事情都在那天做出了改变。

至于表白,是的,是我。

如你们所言,年下直球小狼狗。之前他一直不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,但是时隔一年在参加天天向上的前夕我还是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。

他答应了,他说,可以试试。

然后一试就试了七年。准确来说,加上我们暧昧的那一年,是八年。

我从来不怕别人提起这件事,涵哥看出来我们之间的关系,也是直截了当问的我,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。

我说是,涵哥说这条路不好走,如果真的决定了就坚持下去。

我说我知道,但是我们都有深爱的彼此就够了。

我们的事情基本上在我的社交圈属于半公开,虽然他总是说让我不要别人问就说我们在一起了,他说影响不好,我说没关系,最好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才好。

每次我这么说他就会捂我的嘴,他一捂我就会吻他,最后他只能说真拿你没办法。

是,我也拿你没办法。

八年来支持我的也有,劝我分开的也有,虽然中途我们的确有分开的念头,但是幸好这个火苗还没滋生就被我们掐断了。

还好,我们熬到了现在。

其实戒指我很早就买了,他的对戒刻着W,我的戒指刻着X,是挺俗的,但是我们真的都挺喜欢的。

不在公众视野的时候,我们一起看个电影私人时间都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能看出来的也就只有手上发亮的银色对戒。

至少在私人时间我想告诉全天下,我们是情侣,是爱人。

当我们知道同性恋合法的时候,他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,跟我说。

“王一博,2026年了,我们结婚吧。”

我说好。

至少现在没有什么人可以因为同性恋不合法来噎着我了。

他说他想三十五岁结婚,那我就让他三十五岁结婚。

婚礼没有邀请太多人,甚至可能都没有人知道我们要结婚。

现场只有我们父母,还有一些朋友。

这就够了,我们是普通人,也不是普通人。

婚礼是在巴厘岛举办的,虽然没有请很多人,但是拍场也不小。

后来他说他想去芬兰看极光再回去,我就买了张机票飞到芬兰。

他看到极光的时候笑的很开心,他说这是八年前就想跟我一起做的事情了。

我们在极光下拍了照,接了吻。

百分之九十五的天选cp终究敌过了那百分之五的残酷现实。

他不知道我今天要发这段文字,也算是个惊喜吧,毕竟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相爱了。

最后,感恩遇见你,我的先生,余生请继续指教。@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』


我哭了,我哭的真的很大声。



甚至女朋友都问我怎么了,我说我喜欢的人他们终于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在一起了。



我看了一下转发和评论,肖战转发了这条微博,配文:嗯,我也是。



评论大部分都是祝福,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。



我抱着女朋友说,我知道的,我就知道我会等到这一天的。



七年我们熬过来了,他们也熬过来了。



微博的系统又崩溃了,可那已经不重要了。我拉着女朋友换好衣服火速奔向家旁边的商场找一家星巴克。



在二楼,我没记错。



但是星巴克好像站满了人,大家都在买冰摇红莓黑加仑。



轮到我们我们也点了一杯冰摇红莓黑加仑,要的是三十三块的那一杯。



我看着手里拿着冰摇红莓黑加仑的女孩子,笑了。



所有等待都没有被辜负。



七年或许真的很长,但是也真的很短。



幸好最后等到的,是来日方长。



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,幸福着。


评论(50)

热度(73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